我到底在伤心什么(有剧透)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有剧透



复联4结束没有多说什么,我萌盾冬cp,发泄不满也只会得到一句cp脑。

从路人角度看,仗打完了,吧唧有了新的身份新的朋友新的生活,美队跟心爱的姑娘过了想过的一生了却最大的遗憾。最后把盾给了猎鹰,跟吧唧依然是朋友。岁月静好。

好多大大激情执笔,让不同时空的美队穿越过来抢人。可我却觉得,这个我一直喜欢的吧唧,跟他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并肩作战,把他从九头蛇拯救出来的,只有这个时空的史蒂夫。而这个史蒂夫,最终回到过去,选择了没有吧唧,只有佩姬的后半生。他的确回来了,对这个世界不过短短10秒,可是回来的史蒂夫,在那个时代过了70年,他的人生已经快写完了,不能陪着吧唧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了。

可能佩姬真的是他的终身挚爱,可能他打了那么久,终于不想打了,想卸下所有的责任,自私的做一次普通人。我们的确没有权利绑架他一直做美国队长,一直战斗,只是感叹,那个说I can do this all day的队长真的不在了。

见面会全场喊Bucky我以为是糖,可是那个问题,如果你有时间宝石,会回到哪个时间点,CE说回去跟佩姬谈恋爱,我想他是知道结局,才会努力的cue佩姬,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第一个喊Save Bucky的居然是一个男粉,男粉正直坦荡,没那么多顾忌,他只是站在男人的角度,不理解美队怎么会不顾掉下悬崖,即将遭受几十年折磨的挚友,而选择一段甚至没正式开始过的恋情。所有人都问他,what about Bucky,全场都在高喊Bucky,其实CE回答的,是复联4的结局。他脱口而出我爱Bucky,他是我的男孩,然后努力解释,Steve和Peggy。全都割裂了。

五一还要坚挺的二刷,一刷看到最后五分钟是懵的,二刷看到他们分别前笑着说出队1的台词,却在拥抱时露出不舍的表情,还有美队没回来时吧唧意料之中的笑,和老年美队回来后吧唧的平静释然,估计会哭吧。曾经佩姬给史蒂夫的痛苦,史蒂夫也给了吧唧。这个世界终于只有一个过时之人。不过我想,布鲁克林小王子,即使没有史蒂夫跟他并肩作战,他也会过得不错。史蒂夫,如果这是他要的,那我也祝他幸福,他始终是我最爱的美国队长。



多说两句,我不是不知道ooc,最后五分钟当然ooc,那个从头到尾都坚定不移,对罪恶和不公从来没有后退过的队长,怎么会一声不吭的离开这个刚失去了这么多战友的现实世界,跑到过去跟佩姬结婚生子平淡度日呢。跳支舞就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坚守信念,让佩姬也继续她精彩的一生,这才是他们会做的。哪怕让他回来后血清失效变老退休都好。

队1的结局他在未来苏醒,之后复联1,美队2,复联2,美队3,复联3,现在告诉我,这么多年的电影,美队迷茫过的,奋战过的,成长过的,收获过的,失而复得的,在这个现实世界经历的所有努力,换来的只是一个一心想回到过去跟暗恋的女神结婚终老的史蒂夫。

复联4整个时间穿越的设定都是混乱矛盾的,过去和现在如何影响,就没有交代清楚过。在这个基础上,他去了哪里,1970年还是1945年,那个时代的美队怎么办,佩姬的家庭怎么办,粉丝何苦费劲去理解,漫威根本就没想让你们深究。只要觉得给了英雄一个浪漫圆满的结局就行了。

复联4是为了告别初代我们热爱的英雄,给十年画个圆满的句号,我们是这样想的,可漫威想的是如何赚更多的钱,英雄只是套路下的工具。卖梗卖情怀,为了搞笑让雷神变成肥宅,总之怎么赚钱怎么来,只有铁人是真的c位,我路人朋友都说,最好的都给了他,只有他的塑造是用心的,人设是升华再升华的。其他角色都得适当让步,承担其余的功能性。这样创造出的铁人,当然招人喜欢。

如果必须一死一退,我也想让美队战死交盾,铁人回归家庭妻女绕膝,可是漫威就是要反其道而行。然而大家的猜想是基于十年来对人物的理解,为什么宁愿破坏人设也要追求surprise,看看上映前怎么炒的剧透梗,不反转怎么制造话题让路人想掏腰包去看个究竟呢。看之前我怕队长死,看完后觉得还不如战死。

至于吧唧,不知道北美什么情况,我周围除了盾冬粉真的很少人在意他,不熟悉,不了解,不够帅,不够强。队3一个路人跟我说吧唧该死,美队是非不分,我说你知道吧唧在什么情况下杀人又经历了什么吗,他说不知道,没兴趣,爆米花电影罢了,我说那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讨论该不该死。难过的是听说很多美队粉都讨厌他,这样的角色,为了拉BG线被刻意淡化,高层都不用多思考一秒吧。

所以吐槽完了,有什么用呢,MCU宇宙的美国队长,就是以复联4最后五分钟的结局落幕了。有人说A4盾开除盾籍,我不舍得,对抗灭霸的他太帅了。我也没办法让自己忘了最后五分钟,所以伤心难过是我的,盾冬两人还是爱的。至于迪斯尼漫威,以后不会再做粉了。


评论(5)
热度(24)

© 愚人菜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